2023 IEEE数据库检索大赛

发布时间:2023-10-11

Explore through ChatGPT

2023 IEEE数据库检索大赛,等你来战!

 

生成式人工智能(生成式AI)被认为是未来重要的AI技术趋势和新时代的新生产力202211月,OpenAI发布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——ChatGPT,作为一个大型语言模型,ChatGPT不仅在日常对话、专业问题回答、信息检索、内容续写、文学创作、音乐创作等方面展现出强大的能力,还具备代码生产、调试、为代码生成注释的能力。

 

ChatGPT的出现将影响各行各业的发展,如教育、金融、商业、媒体、医学及法律等领域。IEEE(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)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,且全球电气电子、通信及计算机领域30%以上的技术文献来自于IEEE。在AI领域,IEEE也一直致力于成为“AI智库”,其中的高质量文献是推动相关技术发展的重要资源。

 

那么对于ChatGPT,你到底了解多少呢?IEEE数据库中又有多少ChatGPT相关的技术文献呢?快来参加2023 IEEE数据库检索大赛,一边做题一边了解ChatGPT的前世今生!

 

此次“Explore through ChatGPTIEEE数据库检索大赛由IEEE及其合作伙伴iGroup中国联合策划举办,旨在提升广大师生及图书馆员对IEEE数据库文献资源的熟知度和利用率,以此培养科研兴趣并提升科研效率。希望广大师生和图书馆员能够积极参与,赢得大奖!

 

竞赛时间:即日起至20231115

活动对象:中国科学院各研究单位

 

奖项设置:

一等奖(1名):SKG颈部按摩仪

二等奖(5名):JBL真无线蓝牙耳机(型号为T280TWS X2

三等奖(10名):B站年度大会员

优秀奖(30名):IEEE定制抽绳野餐包

 

参与方式:

1)查看题目:扫描下方二维码,即可挑战答题!

(2)检索文献:请在IEEE Xplore平台https://ieeexplore.ieee.org检索框中输入题目的检索关键词,然后在检索结果页面的聚类分析“Publication Title”中输入锦囊中的期刊名。这样,就可以在检索结果中快速找到所需文章。下载相应文章后,根据锦囊提示在全文中寻找答案。如下图示例:

特别提醒:

(1)注册说明:信息需确保真实无误,以便后期奖品寄送。完成注册即表明您阅读并接受IEEE隐私条款

(2)评奖说明:本次挑战赛设有10道“必答题”和1道“选答题”,最后将根据答题准确率总用时“选答题”的作答综合评选获奖者;

(3)获奖说明:正确答案和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公布,敬请关注;

(4)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iGroup中国公司所有:参与过程中,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iel@igroup.com.cn